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5662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NGC重建影片「莫拉克風災 希望重生」於11/1於國家地理頻道上映
瀏覽人次:1485次

時間:103年11月1日,地點:國家地理頻道,主辦: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新增網頁1

NGC重建影片「莫拉克風災 希望重生於11/1於國家地理頻道上映」

五年前之父親節前夕,一場台灣百年難見莫拉克颱風侵襲帶來台灣中南部重大創傷。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簡稱重建會)統籌推動重建工作,過去五年重建推動模式及過程普獲國際重視,莫拉克颱風已共計有Discovery, 國家地理頻道NGC,日本NHK,新加坡國營電視台等拍攝災害及重建影片,實為少見。國家地理頻道所精心拍攝「災後重建」影片已在七月起在日本、香港、亞洲各國放映,並於88日在台灣首映,從該部難得一見之重建影片,看了會為國人的愛心、韌性、科技創新投入及奉獻感動。

第一集影片「莫拉克重建家園」英文版,於10/25()晚間八點播出,及10/26(日)上午八點再播,藉以宣傳111日播出的第二集。

第二集影片「莫拉克風災 希望重生」也將於11/1(六)晚上八時及11/8(日)上午八時在台灣播放,歡迎觀賞。

第二集影片是一部敘述災害最重的平埔族小林村民及一群阿里山來吉村鄒族原住民如何在災後在生活、心理、文化等站起來的感人故事,重建不是衹有硬體,最重要的是在「尊重」前提下的心理及文化重建,在堅持下,看我們如何為鄒族同胞,步步由農委會林務局提供土地、費了四年通過水保審查、政府提供上億基礎建設經費、重建會協調內政部及震災基金會支應永久屋經費,並由世展會協助蓋屋的最後一個永久屋社區,而滿足族人們從原700公尺高程之危險河邊遷移至1100公尺高程他們祖先原居地之安置計劃的感人故事。也看到小林村民們如何站起來,恢復文化及產業,再踏出去協助台灣及日本之災民們。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