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997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大陸城市、建築規劃設計暨房地產研討會】 序 <<91年3月1日至3月10日>>
瀏覽人次:2434次


1988年海峽兩岸建築師在分隔四十年之後,第一次在香港見面,當時兩岸之年長建築師相互稱兄道弟,因為當年都是學長學弟,不禁熱淚滿眶,雙方從此開啟交流之門。台灣開放到大陸探親之後,十餘年來台灣建築師前往大陸的更是絡繹不絕。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為協助台灣建築師預先瞭解大陸市場及執業環境,時值海峽兩岸正面臨 WTO 世界貿易大整合之際,知悉中國大陸建築業之因應對策動向,以增進海峽兩岸建築界的互動與交流,特聘請大陸同濟大學及北京、上海建築主管機關官員來台,於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地同時學術研討。在這為期五天的研討內容包括:北京及上海的都市發展計畫、法規介紹、跨國合作業務案例研究及中國大陸加入 WTO 後建築業之因應對策動向等。同時配合課程另將安排北京、上海實地參觀訪問行程,以積極推動海峽兩岸建築專業的互認。

 

        在時間緊迫及人手不足情形下,研討會時間一改再改造成不便,實非當初所預料,謹此致歉。此次研討會出力最多者首推本學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陸金雄,自籌劃開始、出入境事宜及曾親自赴彼岸兩次直接接洽,禾舜工程顧問公司謝總經理景鋒推薦並初步接洽大陸學者,中華建築金石獎執行長曾德賢負責敦促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學者專家來台簽證,國台辦經濟處趙剛處長及史錦雄建築師鼎力協助,以及鄭名惠,陳雅萍協助文書及往來書信。

台北會場  曾漢鈐  程均柏 姚鹿鳴 郭鴻烈建築師 邱勇標 張啟明

台中會場  施正之  陳冠仁建築師 方繼良  

高雄會場  蔡瑞益  黃元璋  鄭金松建築師等協助

 

此外,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台灣省建築師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的大力協助,及本會同仁秘書長喻台生、秘書洪鑫英、陳美卉在籌劃與研討會期間任勞任怨,謹此一併致謝。

 

 

                                                                                                                                                          王紀鯤   2002/03/04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