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369


本會為拓展學術發表風氣,建立研究發表制度,在第十屆張世典理事長任內,經由學術委員會及研究發展委員會的努力策劃下,於七十七年十一月舉辦首開建築界的「建築學術研究發表會」。每年發表會由各大專院校建築系輪流負責執行,每屆發表會並彙編出版論文集,現已成為國內建築界一個不可或缺的發表舞台。 本會創辦此項發表會,對促進國內建築學術研究,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經由此種學術性發表活動,吸引有興趣的人士前來參與,可拓展學術活動的接觸面,並希望此發表會活動能和學校科系的教學產生良性的互動關係,加強教學相長的正面影響。

八十一年籌辦第五屆發表會時,決定將已沿用四屆的「建築學術研究發表會」改名為「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希望能藉著名稱之改變擴大發表會之內容,不侷限於形式較嚴謹的學術論文,而能廣及相關的研究主題,如建築設計、實務與理念之探討,由此吸引更多專業人士對研究成果發表會之參與。

如今,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已成為本會最主要的學術活動,而其成果實乃整個建築界共同努力的成果,而本會僅做為觸媒的角色而已。單從論文發表篇數來看由此可見,此研究成果發表會已發揮擴散研究的作用,而成為當前建築界研究成果發表的一個重要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