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334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合宜且多樣化的住宅供應體例」專題演講
瀏覽人次:1202次

時間:108年12月6日(五)下午2:00-4:10(報到1:30起),地點:信義學堂(臺北市信義區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大樓斜對面)


無標題文件

敬致  不動產界先進: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與信義房屋、信義學堂主辦,由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臺灣建築學會、臺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北市建築師公會、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物業管理學會、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19年臺灣不動產發展新思維專題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從「銀髮居家空間規劃與保健」(4-6)、「房子老後的整維與都更」(7-9)、「卓越建築作品賞析」(10-12)三個系列主題,探討不動產的未來新思維與新趨勢。

 

台中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一項整合社宅建築、物管、社福、健康關懷、社造資源的社會性實驗計畫,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將現身解說此案的規劃設計及特色,並獲得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類卓越獎。台南和築真邦專案,採用政府與民間合建分屋模式,由政府徵求實施者,設定建築設計、建材設備、維管標準、售價及管理費等各項規範,建造完成的創新專案,締造政府今後公共建設及都更更新實施過程,處理安排拆遷安置的新體制。2019126(週五)下午2:00,邀請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陳煒壬 副處長、富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陳聰徒 董事長,分別講述台中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和築真邦的理念及實踐。

【合宜且多樣化的住宅供應體例】專題演講

日期:2019年12月6日(週五)

時間:下午2:00-4:10  (報到1:30起)

地點:信義學堂(臺北市信義區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大樓斜對面)

講題1

講題:【台中豐原共好社宅 — 共同好好生活在一起】

講師:陳煒壬 副處長/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簡介:臺中市社宅以「共好」為主軸,希望社宅是傳達家、人文、幸福的場所。台中市共好社宅比起量的追求,更積極引入社福照顧、健康關懷、社群營造、居民培力等資源,提升住民生活的品質。希望在導入多方合作機會及居民自我成長間,發展出適合台灣社宅的營運模式。

講題2

講題:【城市社會住宅的理想實踐-以和築真邦為例】

講師:陳聰徒 董事長/富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以鐵路地下化照顧專案住宅的經驗,轉化為社會住宅的方法及意見,再由目前照顧戶的生活體驗,進而讓未來的社會住宅規劃更趨於理想、完善,依此社會住宅的新生活美學,消弭一般人對國宅的刻板印象。

 

本活動可列計(1)內政部建築師執業換證積分20點、(2)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訓練積分20分、(3)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

 

歡迎線上報名,請前往報名網站(https://www.fiabci.org.tw/Page_ForumApply.aspx?FumID=FUM108000000007)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