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42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7/17(五)~人口與家庭變遷下的住宅市場~論壇,免費活動,歡迎報名!!
瀏覽人次:1234次

時間:109年07月17日,地點:臺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無標題文件

7/17()~人口與家庭變遷下的住宅市場~論壇,免費活動,歡迎報名!!

→線上報名:http://bit.ly/2Nk2ybR  

活動時間:20200717 下午14:00~16:50

活動地點:臺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人口與家庭是住宅需求的基本單位,因此住宅市場不僅會受到人口數量變化的影響,也會與家庭成員、家庭關係與居住安排等結構面因素有所關聯。台灣正面臨快速的人口結構變遷,住宅空間的規劃也有與過往不同的發展,包括從三代同堂到核心家庭與夫婦二人的居住型態變化,以及從養兒防老到以房養老的社會觀念轉變等。因此,現有的居住空間與都市住宅政策該如何因應,人口與家庭結構的變遷將成為重要議題。本論壇將從人口與家庭結構變遷的趨勢探討住宅空間演化的歷史脈絡,推測未來住宅需求的可能樣貌,提出都市住宅發展的建議。

主持人引言

朱慶倫/內政部營建署副處長

從人口與家庭結構趨勢看住宅需求

楊文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研究員

都市住宅發展的課題

彭建文/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教授

住宅空間的演變

沈孟穎/梭夢創意顧問有限公司 總監、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博士

 

以下四點防疫事項必讀:

與會者出席必須實名簽到、填寫健康關懷問卷(https://bit.ly/3htyiss),交給主辦單位。

1 與會者入場前必須測量體溫及消毒手部,並請自行備妥口罩,會場中全程配戴。

若活動當日有身體不適情況,請報名貴賓就醫並在家休養,避免參加本活動。

主辦單位將依據疾管署規定及疫情變化,若有必要將提前通知活動暫停或延期,感謝您的配合,祝您健康快樂。

 

主辦單位: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

活動洽詢:張小姐 (02)29393091 #81142ncscre@nccu.edu.tw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