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600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2023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 「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公開徵件
瀏覽人次:735次

徵件日期:111年7月1日至11月30日,主辦:台灣住宅建築獎協會(籌備處)


無標題文件

2023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 「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公開徵件

 

【競圖宣言】

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

 

在全球氣候危機與COVID-19疫情影響下,我們已面臨如何在城市與郊區群居方式上的重大改變。在無法持續依賴過去的社會與經濟架構,以及政府與大型組織亦無興趣當領頭羊的情況下,真正的改變就必需「從下而上」做起。

 

因疫情而產生的全球性「封鎖」情況,正揭示著我們必需對於在家中每日、每週甚至是每個月的例行活動行為做出更大的改變。不論是睡覺、工作、休閒、飲食、製造或是消費方面,科技也正扮演著重要的輔助角色。同時,空間、永續與健康亦成為了需思考的重要議題。例如,我們是否真的只需要網路來做為與家人、朋友、同事與供應商的溝通管道?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室內外空間來提供所需的不同例行活動使用?我們是否可透過減少浪費、自行製造食物與能源來減少對地球環境的衝擊?我們如何在長時間需待在家的情況下,對周遭環境帶來改變而保持心理上的健全及持續保持創作靈感?

 

我們該如何透過居家環境的變化來呼應上述所有的改變,以及傳達如何透過「自發性」的力量便能領導創新事物,而為這些社會上的領導者們設立典範?透過在城市與郊區的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設計,便能改變我們與家人、朋友及鄰居的生活方式。在社會、經濟、永續、健康與生理面向的考量下,是否可提出適用於全世界,或者亦需考量文化與地理關連性對於未來解決方案的可能性?總的來說,上述的方式對於建築界將會產生何種影響,以及我們該如何尋求這些問題的答案?

 

【評審簡介】

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雷姆.庫哈斯/OMA始創合夥人

大衛.希艾萊特/OMA管理合夥人─建築師

 

【競圖辦法】

壹、隸屬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住宅建築獎協會(籌備處)

 

貳、主辦單位: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叁、出題人暨評審:

雷姆.庫哈斯/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始創合夥人

大衛.希艾萊特/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管理合夥人-建築師

 

肆、題目:多功能永續與健康宅

 

伍、獎勵辦法:

(一)頒發獎座及總獎金為美金兩萬元(含稅)。

(二)評選方式、得獎獎項及獎金,由評審決定。

(三)得獎作品將刊登於《台灣建築》雜誌及台灣住宅建築獎官方網站。

(四)本獎不收取報名費。

 

陸、參賽資格:

凡年齡四十歲(含)以下(1982年後出生),並符合以下資格之一者:

(一)建築及相關產業之社會人士及學生。

(二)個人或團隊皆可參加,團隊人數不可超過三人,團隊成員皆須符合參  賽資格。

 

柒、徵件內容及應符合事項:

(一)報名表暨聲明書及其作品資料表(Word檔及PDF檔各一)。

(二)作品圖紙以能清楚表達設計者理念為要,內容以英文為限。

(三)上述兩項之電子檔請放入同一資料夾,將資料夾上傳至雲端空間。

1.上傳完畢後請將檔案下載連結寄至「traa@sunyuan.com.tw

2.資料夾名稱及主旨請統一命名為:Title of Entry_2023 IRACDC Entry

(四)作品圖紙之規格為A3尺寸,至多以四張為限,電子檔格式為PDF,解析度不小於300dpi,大小不得超過40MB

(五)作品圖紙頁面內容中不得有姓名、學校等與參賽者相關之資料或註記。

 

捌、徵件日期:202271日至2022113024:00GMT+08:00

 

玖、評選程序:

(一)20231月至2月進行評選作業,同年3月舉辦頒獎典禮。

(二)全程採英語視訊方式進行。

 

拾、聯絡方式:

社團法人台灣住宅建築獎協會(籌備處)

/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2023紙上住宅建築國際競圖小組」

連絡電話:+886-2-29664366#863

E-mailtraa@sunyuan.com.tw

微信IDsuzuki125sd

活動網址:https://traa.com.tw/Event/News/226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