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13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2022自然、社會與設計學術論壇」
瀏覽人次:511次

時間:111年10月29日(星期六)09:00-17:00


無標題文件

2022自然、社會與設計學術論壇」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將於1111029日(星期六)09:00-17:00 舉辦「2022自然、社會與設計學術論壇」,論壇中將進行專題演講及學術論文發表,歡迎共襄盛舉。

全球環境面臨嚴峻的考驗,永續發展已經不得再為口號目標,而須成為當發可發的箭。多項國際協議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新城市議程(NUA)、巴黎協定、及仙台減災綱領等等,都已來到2030里程年的當口。在此關鍵時刻,在景觀規劃設計領域的我們如何因應氣候變遷?作爲教育者、自然與社會的設計者,又如何與時俱進?

都市系統是一套錯綜複雜的社會-自然-科技系統,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規劃與設計工作面臨極大挑戰,必須橫跨社會以及自然等多樣領域。面對衝擊,都市地區面臨較高的敏感性與風險程度,而在策略思維上,都市又扮演關鍵引領角色,其重要性不言可喻。本論壇期在此前提下,廣邀國內於相關主題深耕已久之專家學者,探討如何以都市綠網與基盤視角翻轉規劃思維;思辨景觀教育中的地景與地方;發展在社會轉型過程中如何持續文化資產與城市發展對話的策略;闡述如何使景觀專業成為「為自然與社會而設計」的空間行動家。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11021日(五),一律採取線上免費註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6b3dbMj3qmvd9FV7

懇請各界協助轉傳訊息,並協助透過單位網站張貼宣傳。十分感謝。

如有其他問題,請聯絡助理博翰。Emailfjunsdseminar@gmail.com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