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034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CIPA 2015 徵稿正式起跑,歡迎踴躍投稿!
瀏覽人次:2662次

時間:104年8月31日至9月5日,徵稿:104年2月截止,地點:中國科技大學


新增網頁1

CIPA 2015 徵稿正式起跑,歡迎踴躍投稿!

一、背景

國際文化遺產檔案委員會CIPAICOMOS所屬國際科學委員會之一,致力於以數位科技支持文化遺產保存的各項研究、執行應用與教育推廣工作。

CIPA 2015第二十五屆大會將於2015831日至95日間在臺北市召開,且研討會議主題定為「全球化與多元合作,Filling the Gaps Towards a globalization Era」,基於全球化的趨勢下,透過對於不同歷史背景、文化、遺產類型、保存原則的理解,強調如何發揮CIPA的力量,將數位技術與保存觀念結合。希望在知識、觀念、行動、整合、方向等知識領域,藉著研究、意見交流,強化保存文化遺產的目的。

2015CIPA25屆雙年度大會是CIPA會議第二次在亞洲舉辦,在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多元的科技與文化交流,在亞洲之心的台灣舉辦,將顯得格外具有意義。我們誠摯的邀請世界各國的科學家研究者保存領域工作者,參加這次盛會分享多元多樣的豐富研究成果。

 

二、研討會主題

1. 資料擷取與紀錄科技

  - 雷射掃描與三維成像

  - 行動紀錄及其應用

  - 影像空間化(近景攝影)與三維照相機的影像紀錄

2. 數位化處理與模型

  - 後製作技術

  - 數位化的三維模型

  - 文化資產(建築、考古遺址等)古蹟建築的三維模型成像技術

3. 平台、資料庫與支援系統

  - 資料庫及其應用

  - 全球地理資訊系統的工具與應用

  - 以網路為基礎的應用

  - 入口網站與數位博物館

4. 使用者的應用領域

  - 後製技術與快速成型

  - HBIM的應用

  - 防災與監控

5. 特定主題與案例

  - 文化遺產保存的全球化與在地化

  - 文化遺產保存的多元合作(對象:國際、政府、NGO、所有權人)

  - 跨國跨域系列性文化遺產的保存

  - 物質與非物質遺產的整合保存

6. 教育與訓練

  - 教法與學習

  - 傳達溝通

 

三、論文投稿與審核

所有論文與稿件繳交均透過哥白尼(譯名)網站(Copernicus system)進行上傳與編審。繳交的稿件不論為初稿或全文圖像內容須為英文並經數位化處理而且經由線上網站上傳處理,本會無法為個人處理手稿或代為上傳。截稿與審稿時間日期以本會網站公告為準,如果有變更恕無法一一個別通知。

研討會作者可以選擇下列幾種類型論文形式進行投稿,相同內容請勿一稿多投:

全文審核論文:

  論文將進行同儕互評,論文在接受之後將收錄在ISPRS電子檔案庫(ISPRS ANNALS),國際科學委員會另將推薦優秀論文到知名期刊進行投稿。

摘要審核論文(500-1000英文單字)

  摘要在接受之後,必須按照格式繳交全文論文,將收錄在ISPRS電子檔案庫(ISPRS Archives).

海報:

  內容為描述近期研究工作過程與研究成果,也可以是完整計畫案的介紹與工作成果總結彙整。

格式:

  所有的論文與海報均必須以英文撰寫,關於論文與海報的英文格式、字體、欄位、圖像等,將公告於網站上,並有樣板檔案可供下載 (符合 ISPRS 橘皮書)

口頭簡報:

  所有作者(多位作者共著論文需推派一位代表作者)必須在研討會中進行口頭簡報,並回應會議中的討論。

論文審核流程:

  本次研討會提供兩種的論文審核流程,除了以紙本出版論文集外,收錄在ISPRS電子檔案庫條件如下:

  - 收錄ISPRS電子檔案庫(CIPA/ISPRS ANNALS),以全文論文投稿,經由同儕互評接受後,全文論文修改後上傳。

  - 收錄ISPRS電子檔案庫(CIPA/ISPRS Archives),以摘要投稿,經由審核通過接受後,以全文論文上傳。

  以上兩種論文均以哥白尼(譯名)網站(Copernicus system)進行上傳與編審。每篇文章至少一位作者需要在2015715日前註冊。

 

四、重要日期與截止日(截稿與審稿時間日期以本會網站公告為準)

20140901日,第一次徵求論文通知

20141101日,第二次徵求論文通知

20150101日,第三次徵求論文通知

20150101日,論文投審網站開始接受投稿

20150228日,論文投稿截止,(全文審核,摘要審核)

20150415日,摘要審核結果通知

20150501日,全文審核結果通知

20150630日,全部論文必須上傳網站

20150715日,最後註冊截止日(包含所有參加人員)

20150830日至0905日,2015CIPA國際研討會在臺北舉行

 

五、研討會組成

25CIPA文化遺產檔案國際研討會是由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與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ISPRS)為主要的支持,實際的執行組成為:

1. 當地的組織委員會主席:閻亞寧 博士,中國科技大學,台北

2. 協辦組織:臺灣文化資產學會、臺灣地理資訊學會、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臺灣建築學會

 

六、CIPA 2015委員會

當地委員會主席

  閻亞寧 博士,中國科技大學副教授

研討會秘書處

  1. 翁國華(ghwong379@gmail.com),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2. 鄭鴻銘(hungmc@cute.edu.tw),中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國際學術委員

  01. Alex Yen, Taiwan

  02. Ana Almagro Vidal, Spain

  03. Andreas Georgopoulos, Greece

  04. Christian Ouimet, Canada

  05. Cliff Ogleby, Australia

  06. Fabio Remondino, Italy

  07. Fulvio Rinaudo, Italy

  08. Gabriele Fangi, Italy

  09. José Luis Lerma, Spain

  10. Klaus Hanke, Austria

  11. Marinos Ioannides, Cyprus

  12. Mario Santana, Canada

  13. Michael Doneus, Austria

  14. Minna Lönnqvist, Finland

  15. Peter Waldhäusl, Austria

  16. Petros Patias, Greece

  17. Pierre Grussenmeyer, France

  18. Rand Eppich, Spain

  19. Raphaële Héno, France

  20. Stratos Stylianidis, Cyprus

 

七、更多資訊

如果您想獲得關於CIPA 2015的資訊,請您造訪研討會的專屬網站( http://www.cipa2015.org/)

 標題檔案大小
檔名:CIPA 2015_Call for Papers and Posters_ZH.pdf
CIPA 2015_Call for Papers and Posters_ZH
392.19 KB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