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192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演講通知-大陸地區文物保護的案例探討
瀏覽人次:1724次

時間:105年4月22日(五)睌上七點,地點: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講堂”(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54號11樓之一),報名截止:4月20日


無標題文件

 

  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演講通知

 

主講人:呂 舟 教授

講  題:大陸地區文物保護的案例探討

經  歷:北京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中國國家遺產中心主任、中國文物古跡保護協會(ICOMOS-China)副主席。

時  間:105年4月22日(星期五)睌上七點

地  點: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講堂”(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54號11樓之一)

主持人:黃健敏 建築師/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 常務理事

題  綱:

文物建築的保護是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國際現代文化遺產保護基礎的《威尼斯憲章》其主要內容就是針對紀念性構築物和歷史建築保護,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更是明確規定文化遺產是指紀念物、建築群和遺址。 歷史建築保護理論的發展影響了文化遺產保護原則和理論的發展。20世紀30年代以來大陸地區開始針對歷史建築保護的討論。經過80年的發展,關於歷史建築保護的原則經歷了從“整舊如舊”到“恢復原狀”、“保存現狀”,到“不改變文物原狀”等幾個主要的階段。而20世紀90年代後期的關於真實性的討論也促進了新的保護原則的發展。

回顧關於這些原則的討論和演化過程,回顧相關案例,對於認識東亞地區文化遺產保護的發展,認識亞太地區文化多樣性對文化遺產保護理論的發展具有學術和實踐的價值。

註:一、本次演講計入建築師換證積分。         

    二、本次演講與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及台灣建築學會共同主辦。

    請於105年4月20日前填具報名表回傳,俾利統計人數

……………………………………š報 名 表š…………………………………………

 FAX:(02)2719-1943  E-mail:icaa.102@gmail.com 鄭名惠小姐 TEL:27191955

大陸地區文物保護的案例探討】專題演講

                                                    報名截止日期:105年4月20日前

參加者姓名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傳真

 

 

 

 

□建築師           □非建築師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