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85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永續智慧社區國際研討會
瀏覽人次:2083次

時間:105年10月27日,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無標題文件

永續智慧社區國際研討會

活動時間:1051027

活動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

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活動網址:http://www.ils.org.tw/IlsGoto.ashx?guid=2423E9634EA16E8DDE1713EDE5C9AE1FB35158DBC5CC74A58DE9469977CA7F1F628374432BA7B497

電子郵件:sheryl.yang@itri.org.tw

人:楊喻鈞 小姐  

聯絡電話:03-5913769

 

智慧城市發展為台灣近年來產官學各界關注的議題之一。我國已於今年(105)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開始推動「永續智慧社區創新實證示範計畫」,年底將有七個場域的初步成果產出。明年(106)還有宜蘭、桃園、台南、高雄、台東、澎湖、金門等縣市政府加入這個實證計畫。

國際間推展智慧城市經常藉由場域實證計畫來尋求發展的方向與進行效益的評估。舉凡公部門相關政策與配套法令、獎勵民間參與的政策;技術解決方案與服務提供商、案場營運業主都可藉此驗證測試技術、服務成熟度、商業模式等。過去3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每年都邀請丹麥、荷蘭、與日本場域實證計畫負責人來台分享進行中的智慧城市計畫,提供國內產官學界與智慧場域實證計畫參考。

 

今年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及日本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業者合作,分別邀請歐盟永續智慧城市主席Raoul Bunchoten與柏林工業大學的鄧英志教授,介紹如何將都市發展計畫與永續概念結合,以德國柏林市智慧城市計畫與歐洲進行中數個智慧社區計畫。日本方面,邀請日本智慧城市指標計畫—柏之葉計畫的最大推手Hitachi日立公司的計畫主持人與會,從計畫的規劃、執行、與營運績效等不同面向,分享柏之葉計畫的成功與未來第二期計畫的規劃。NEC公司對於發展智慧城市的策略以及與亦有相應對之的技術,這次NEC公司將以巴西世界杯足球賽場館等為例介紹智慧公共建物與場域之解決方案。

 

會中亦邀請了國內甫進行之場域實證計畫的政府單位與服務提供業者一起與會,介紹規劃中的實證計畫與成熟的技術服務。在政府部分,由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官說明我國場域實證計畫的規劃。藉此機會與國內智慧綠建築產業與服務提供業界互動,尋求探討相互合作共同參與實證計畫的機會。

 

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冀望能為國內智慧建築產業及智慧城市場域實證計畫發展引入新的訊息與思維,經由國內外的經驗互動激發出新的火花,同時提供各界交流合作的機會。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