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586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台南公園開園百年系列活動 日治時期公園庭園景觀整建國際工作坊
瀏覽人次:1248次

時間:106年01月09日至10日,地點:台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兒童科學館、台南公園|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無標題文件

日治時期公園庭園景觀整建國際工作坊

「營造庭園時,最重要的不是主張自己的想法,而是打開自己的心靈,跟庭園溝通。我的理想是,縱使過了幾百年之後,自己的肉體消失,留下來的庭園仍然可以和那個時代的人溝通。由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來看,每個人的感受也都將因其生命經歷的不一樣而有所差別。為了實現理想,我們需要認真的面對庭園。庭園擁有生命,不停地成長著,我們庭園師也需要跟著庭園成長。創作庭園就是培養人才,我認為培養繼承者也是個很重要的任務之一。」北山安夫說道。

由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及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十八卯茶坊共同主辦之台南公園開園百年系列活動,首次與日本庭園大師北山安夫合作,開辦「日治時期公園庭園景觀整建國際工作坊」,為有景觀實踐基礎的設計與修復人才創造一個獨特的學習經驗。

工作坊將從北山安夫40多年的庭園經驗出發,嘗試為我們帶來對於開放式公共空間-庭園,不同角度的想像。透過課程與活動的進行,一同從日本庭園景觀的角度想像台南公園曾有過的氛圍,進而思索我們現在所想要的台南公園又是什麼樣子呢?

2017年1月9日至1月10日舉辦之日治時期公園庭園景觀整建國際工作坊,特別規劃「打造城市綠洲美學-台南公園現地講解與實作」焦點單元,透過工作坊第一天的講座教學和小組討論,將理念實踐於具體操作中,深刻體會庭園美學與神韻,將北山安夫的作庭哲學完整介紹給台灣相關從業人員,更希望透過這次的工作坊,連結所有熱愛景觀領域的人們,一同討論、成長,也為台南的公共空間創造出更不一樣的面貌。

此外,工作坊也將邀請多位在台灣擁有多年景觀經驗的專業講師及與談人,郭中端、吳書原、吳玉成、張玉璜、顏世樺、杜菀甄、晁瑞光等人,針對景觀規劃設計的歷史、美感、實用性等,進行講座及與談交流。

【活動時間】2017年1月9日(一)至2017年1月10日(二)
【活動地點】台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兒童科學館、台南公園|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活動內容】「國寶匠意-日式流水庭院整建哲學」、「文化激盪-日式庭園造景的台灣經驗」、「過去、現在與未來-台南公園導覽解說」、「打造城市綠洲美學-現地講解與實作」、「技藝傳承-日式庭園整建實務分享」、座談-下一個百年公園的未來想望」等。

【報名資格】
報名者需可全程參與兩天活動
1. 建築、景觀、文資等其他相關領域有經驗與基礎者
2. 對建築、景觀、文資等其他相關領域抱持熱情與興趣之民眾

【活動詳情&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https://goo.gl/IsVcNg,或至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業。
本工作坊免報名費,一律採線上報名制,經由主辦單位評選,招收人數至多60人。
▶ 報名日期:即起至 1月 6日(五)23:59止
▶ 入選名單公布: 1月 7 日(六)
報名相關詢問,歡迎聯絡古都基金會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3號
電話:06-2204455 林小姐、施小姐
電洽請於上班時間09:30-12:30, 14:00-17:30
或來信洽詢gooddo.oldhouse@gmail.com




= 回上頁 =